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救援队投入青川县城救援工作(组图)

  5月16日上午9点45分,首批31名日本专业救援人员抵达距成都近400公里的青川县关庄镇。由于距离山体滑坡搜救地点5公里处道路没有打通,搜救人员只能暂时原地待命。日本救援人员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努力到最后一刻。”这是日本救援人员在紧急协商是否更换搜救地点。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四川青川县乔庄镇5月16日电(记者白洁)日本救援队经过艰苦转进,于16日15时30分左右抵达四川青川县县城乔庄镇,投入救援工作。这是首个进入灾区现场的国际救援队。

  随同救援队来到现场的记者看到,救援队来到了青川县中医院宿舍楼。这幢6层楼房中间坍塌。目前了解的情况是,楼内压了12人,其中9人尸体已经挖出,废墟内还有三人。

  记者了解到,埋在废墟中二楼的是母女2人——在家休产假的宋学梅和她刚刚出生70天的婴儿。宋学梅的丈夫黄力已经从成都赶回乔庄镇。另一人身份尚不清楚。

  日本救援团团长小泉崇说,中国军队和救援队先期赶到后已经进行了一些工作。但这幢楼上下完全粉碎性倒塌,挖掘有一定难度,救援队员准备用手挖掘废墟,开始救援。

  5月16日上午9点45分,首批31名日本专业救援人员抵达距成都近400公里的青川县关庄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青川中医院副院长陈圣堂丈夫遇难,但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她介绍说,医院中有多名职工和家属遇难,但当时住院的病人逃离了险境,全部医疗器械被毁。

  救援工作正在进行时,当地又发生了两次有感余震。

  据了解,青川全县1500多人在地震中遇难,1万多人受伤。

  经过近7个小时的星夜兼程,首批31名日本专业救援人员于16日上午9时45分抵达距成都近400公里的青川县关庄镇,之后转赴青川县城。
31名救援人员的构成分别为警察厅9人,海上保安厅7人,消防厅11人,日本国际协力机构3人,外务省1人。救援团携带了一些相关仪器,如生命探测仪、煤气泄漏检测仪等。

  日方第二批29名救援人员预计将于16日下午抵达成都,并携带搜救犬。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