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ETV-3救援纪录在行动

  CETV-3救援纪录在行动

  灾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号角,中国教育电视台呼吁全国纪录片人紧急行动起来 谱写一曲惊心动魄的抗灾救灾的颂歌。

  情系灾区 心系灾民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谱写救援纪录行动新篇章。

  ――题记

  5•12四川发生30年不遇的特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自然灾难,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不畏困难,13亿中国人情系灾区 ,心系灾民,心心相印,同呼吸共命运,谱写一曲惊心动魄的抗灾救灾的颂歌。

  一、为了真实记录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精神风貌及典型事迹,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全力推出《救援纪录行动》(拟定),全力以赴展开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救援纪录行动摄制组一行四人(李洪魁、白羽、于健、王鹏)于2008年5月15日10:50分从首都机场飞赴成都,13:46分顺利到达成都,他们很快了解到四川彭州一小学受灾最为严重,就立即奔赴彭州,紧张地投入到抗灾一线采访拍摄,展开全面的救援纪录行动!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教育电视台四人“救援纪录行动”小组在采访拍摄完彭州市天彭镇西效小学的灾情后,又兵分两路:一分队是白羽同志与新闻中心的左保华同志马不停蹄的赶往四川重灾区汶川县进行采访拍摄;二分队是李鸿魁与于健同志赶往四川成都采访拍摄收容所里的地震灾民,准备为纪录片《收容所里的故事》拍摄最新视频素材。

  为此,中国教育电视台向全国纪录片人发出倡议,呼吁全国纪录片人紧急行动起来,谱写一曲惊心动魄的抗灾救灾的颂歌。

  二、救援纪录行动的主要采访拍摄内容:

  1.真实记录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抢救受伤群众,努力为恢复灾区交通、供电、通讯等提供支持的情况,充分反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

  2.全面记录各界人士在灾区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

  3.重点拍摄地震后的教育战线及各学校的抗震救灾行动,同时兼顾其它战线的救灾内容;突出细节,搜集数据,注重现场采访,一定全力拍摄好动情感人的抗震救灾情景,把灾情的实际情况要得到充分而真实地显示。

  4. 整部纪录片充分体现面对地震灾难,各族人民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恢复教学,恢复生产,恢复社会秩序的精神面貌;采用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方法把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在灾后如何积极排除万难、进行抗震救灾的情形采访到位、拍摄到位。

  5.救援纪录行动摄制组真实记录地震灾难发生后的科学救灾,不光是物质上的救灾,还有心理上的救灾和抚慰,包括防病防疫、卫生饮食方面的开展情况。

  6.在拍摄过程中,要提前做好策划,形成清晰的采访拍摄思路,善于发现新的视角和角度,各集主题明确,特色明显,真实记录党和政府及广大群众抗震救灾的精神风貌。

  三、救援纪录行动四人摄制组决心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我台交给的神圣使命,全面记录好5.12大地震的真实现状、灾区教育战线及各族人民不畏困难的精神面貌,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社会氛围,为夺取抗震救灾的新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8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