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映秀吃饭用水紧张 太平县三千人被困急需救援

  主持人:下面连线中央电视台记者伍辉。请问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刚刚从映秀的重灾区赶回,我们今天跟随成都军区陆航的部队,开辟新的陆降场。大家可能知道昨天晚上理县到汶川的道路已经打通了,现在水路通往映秀的道路也已经接通,但是出现了一个新的堵点,就是在昨天搭建的四座门桥每天能运送几百吨的物资,但是过去的道路由于情况非常狭小,所以现在成了一个堵点,他们现在在全力的开通。

  另外一方面,由于汶川和映秀现在的救援部队进去有一部分,尤其到映秀的救援部队非常的多,现在主要面临的困难是,大批的部队,还有当地的灾民,吃饭、用水出现了一点点紧张得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节点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昨天成都军区工兵团已经运送了50吨炸药去,他们还在工程机械和人力开通这个道路。另外一方面,随着映秀救援情况的好转,一些边远地区的人家可以得到一些救治了。

  今天上午我在映秀的时候,11点半,有两位从映秀往下几十公里走出来的群众,就带来了一封他们的球员信,大概是在太平县,有3千多人被困在那里,由于当地的道路也是隔绝了,所以他们现在急需营救。成都军区陆航团,还有成都某部的领导,还有阿坝州政府的领导,迅速乘直升机赶往当地,当地的群众看到直升机从天而降的时候,心情非常高兴的,他们几天已经和外地信息完全断绝了,而这个机降场是比较好的,因为当地有菜地,可以很好的降落下来。

  另外当地的群众是比较好的,人员伤亡不大,主要的情况是粮食和饮水的问题。所以新的机降场的开辟,可以把更多的人员送出去。他们机降场的情况应该是没有高压线的地方,才可以让飞机平稳降下去,今天我们第一个降的地点是在一个河流桥梁的旁边,飞行员的技术非常好,几乎是掠着大坝降落,但是由于当地的降落地点过于泥泞,没法承受直升机的重量,只好重新起飞。现在地面开进去的部队非常多,人员救援情况也非常好,但是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如果没有一条通道受伤的伤员没法运进去,大量的物资还要依靠陆航团来送。

  今天我们到的另外一个地方就是岷江沿线的一个河坝村,这个村的村民已经得到了前几天空军空投的一部分米,但是现在水源和米的情况还是比较紧缺的。目前陆航团已经在那里的河滩地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空降场所,预计在明后天最短的时间内,他们就会有一个空中的通道,这两天主要是打通陆路、水路、空中的节点。我们相信这个陆路的结点一旦打通以后,陆航团的航空力量就会解放,他们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营救偏远的交通断绝的灾民。现在飞行员都是三班倒,他们正常一般只能飞行7个小时,现在有的飞行员,基本上就是能飞的时候就开始飞,一直飞到不能飞为止,他们也是说看到灾民的情况,尽我们的所能加大飞行力度。他们今天的飞行路,已经从82架次,已经增加到120架次,我们相信这种空中通道的打通将有利于灾区救援物资的输送和伤员的运送。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