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侨联举行“心系灾区、重建家园”捐赠仪式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刘振英)中国侨联16号下午,在北京华侨大厦举行了“心系灾区、重建家园”捐赠仪式,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代表中国侨联接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赠的首批善款共计3217万元。

  四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
灾害发生后,中国侨联迅速在全国侨联系统发出倡议,要求各级侨联紧急行动起来,广泛发动和组织侨界群众支援灾区。连日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承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捐款捐物,表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感。

  捐赠仪式现场,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地侨联代表带着全国各地数千万归侨侨眷的心意,捐赠他们募集到的首批捐款1000余万元;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潮州会馆、华人团体协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亚太友好委员会和悉尼华人华侨捐款1000万元;世纪金源集团捐款300万元,山水文园集团捐款220万元,菲华金丘集团董事局主席邱天祝捐款100万元,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中国侨联常委、宁夏自治区侨联主席朱奕龙捐款100万元,重庆华商会捐款100万元,北京秀水街市场捐赠100万元钱物。侨界人士黄少良先生、高希仲先生、浦江先生、郑添文、许婉华夫妇、陈国庆先生等也送来了善款。中国侨联机关全体干部也纷纷捐款。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指出:这次地震灾害影响范围广,人员伤亡多,抢救难度大,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和困难,中国侨联衷心希望全国各级侨联、各级侨商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继续踊跃参与“心系灾区,重建家园”签名捐助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在捐赠仪式上,中国侨联宣布联合凤凰网启动“心系灾区,重建家园”签名捐助活动,号召全国各级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积极行动起来,展现海内外侨界与受灾同胞手挽手、心连心,展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顽强奋战,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风貌。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林淑娘、董中原、李昭玲、李雪莹和首都侨界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