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发生余震 救援队成功抢救出九旬老人(图)

王亮 摄影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江耘 缪捍东王玮王亮)今天中午,据在四川绵竹抢险救援的浙江省杭州消防赴川应急救援队介绍,十一时三十分左右,绵竹市发生了一次强烈余震。余震过后,该救援队成功抢救出了一名九十一岁的老人。

  中午发生地震后,为了确保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救援指挥部让全体队员暂时撤离了救援现场。余震刚刚平息,救援队伍又重新投入了搜救的工作当中。

  十二时零八分,杭州抗震应急救援组接到灾区群众求救,一名老人因余震后困在家里急待救助。
杭州抗震应急救援指挥部派出了搜救小组,赶赴事发地点绵竹市茶盘街二十三号。

  救助小组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为约八九十岁的男性老人,经了解因地震腰部受伤,瘫痪在家。而中午发生的强烈余震导致其房屋部分倒塌,家人无法将其救出。

  最后,搜救队员们通过手扒、肩扛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救助人员于十三时二十九分将老人救出。

  据悉,该老人名叫郑尚发,九十一岁,目前,老人已经被转移至绵竹公园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