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民航局批准台湾3家航空公司直飞重庆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民用航空局16日批准台湾中华、长荣、复兴三家航空公司台北-重庆-台北的包机申请,这三家航空公司16日飞赴重庆,运送因地震而滞留的台湾游客。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华航飞机计划于16日22时零5分从台北起飞,17日凌晨1时35分抵重庆;17日凌晨3时零5分从重庆起飞,6时抵台北。


  长荣航的飞机计划于5月16日晚18时45分从台北起飞,晚22时抵重庆;17日凌晨2时从重庆起飞,5时抵台北。

  复兴航飞机计划于5月16日下午15时从台北起飞,18时20分抵重庆;晚20时20分从重庆起飞,23时10分抵台北。

  这位负责人介绍,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台湾有18个旅行团1000多名游客滞留在九寨沟机场。中国民用航空局得知消息后,立即要求四川航空公司安排了12个航班飞九寨沟,迅速将1070名台湾游客疏散至重庆。台北市旅游同业公会亦向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提出,安排台湾民航客机直飞重庆,将上述旅客接回台北。

  5月15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收到申请的几个小时内,就批准了台湾中华、长荣、复兴航空公司的客运包机申请,并主动提出免除有关民航业务收费。

  他表示,由台湾红十字会组织、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承运的载有20名台湾专业救援人员及救助器材的包机也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特批,预计该飞机将于5月16日18时30分抵成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