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搜救队从中银绵竹支行废墟中找到现金上百万元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 (见习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缪捍东王亮)今天,已是四川汶川县大地震后的第四天。中午,在四川绵竹市救援抢险的浙江省杭州消防赴川应急救援队的消防战士发来了当地的最新情况,目前该救援队已搜救出的被困者人数上升至五人。

  五月十五日,杭州消防赴川应急救援队继续在重灾区绵竹市开展搜救工作。由于白天各方面干扰因素较多,搜救队工作一直开展得非常艰难。直到天黑以后,搜救条件才变得较为理想。深夜十一时许,搜救犬在一堆瓦砾前表现异常,救援队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当即迅速开展行动,成功发现并救出了一名被困者。


  今天凌晨一时许,杭州消防赴川应急救援队在对搜救现场再次全面清场和关闭了各种可能对探测仪器、搜救犬造成干扰的设备后,搜救条件进一步成熟,搜救队又一次发起了全面搜救行动。

  但是,此时距地震发生已过去了八十三个小时,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的共同努力下,仍然未能再次发现生命迹象。

  为了不放过一丝可能的希望,杭州消防官兵继续在现场进行搜救。今天早晨七点五十分和八点零五分,救援队又发现了两名被困者,可惜被困人员已经遇难。

  截至到十六上午八点三十五分,杭州消防赴川应急救援队在中国银行绵竹支行倒塌的大楼里发现五名被困人员,其中一人成功生还。除外,搜救队还从中国银行绵竹支行废墟中找到现金上百万元,具体数字银行人员尚在清点核对当中。

  除在中国银行绵竹支行搜救外,杭州消防赴川应急救援队还对周边的倒塌民宅开展搜救。

  虽然已经连续奋战多日,据救援队战士介绍,全体队员的情况良好,斗志饱满。但是由于地震灾区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粉尘漂浮物及有毒气体,个别救援队同志出现了眼部不适的症状,已实施了紧急救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