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5万美元

两国官员在展示捐款支票及文件。孟祥麟摄影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16日电(记者孟祥麟)5月16日,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在其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总部举行捐赠仪式,向中国遭受地震袭击的灾区提供5万美元善款。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执行主席古尔?哈尼夫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得知中国兄弟遭受地震灾害袭击,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尤其是向地震死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哈尼夫表示,为了帮助中国的地震灾民战胜灾难,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5万美元,“尽管这只是很小的一笔钱,但是我们希望它能够为中国红十字会帮助灾区人民减轻痛苦的行动加一把力。
这只是第一笔捐款,今后,中国兄弟有什么需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秘书长穆罕默德?伊利亚斯?汗表示:“此次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后,中国政府反应迅速,马上启动了应急机制预案,全力抢救被困灾民,并迅速着手灾后重建工作,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会很快战胜这场灾难。他还表示:2005年巴基斯坦遭遇南亚大地震的袭击,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基斯坦提供了10万美元捐款,还提供了118.96万卢比用于抵御雨雪。中国红十字会还在巴基斯坦的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与了价值100万美元的学校、培训中心等工程建设。“中国兄弟有难,我们一定鼎力相助。”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表示:“大约100个小时前,一场罕见的大地震袭击了中国的四川省等地区,造成了大量的人员生命和财产损失,目前大约有2万人在地震中遇难。巴基斯坦政府迅速向中国人民转达了慰问和同情,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等先后发去慰问电,总统总理先生还亲自到中国使馆表示了慰问之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和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给予的捐赠和慰问表示感谢。”

  此前,运载巴基斯坦政府捐赠给中国地震灾区救援物资的两架军用运输机已于15日上午起航。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