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连线:我的血带病不能献我让我儿子献!

  采访中,有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事情,多的我都怕自己记不下来,因此一定要通过连线的方式,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他们的故事!

  在这几天的采访中,我受到了许许多多人的帮助。

  许许多多人的帮助,并不因为我是记者,是因为我有困难。


  许许多多的人,还在帮助着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提供着他们只要能提供的一切帮助。

  正是有他们的众志成城,才让目击了太多灾难现场的我们,在悲痛中仍能热血沸腾,毫不犹豫的一次又一次走进重灾区采访,传递灾情,寻求支援。

  忘记问姓名的出租车师傅

  采访时,有出租车师傅不打表送行,车费让记者随便给,不给也行。有师傅报名公司的出租车志愿分队没有入选,便提出一下夜班后,就去献血,家也不回……他们的名字我没有记下,甚至连车牌也忘了!

  救援老兵陈岩

  救援中,有刚好在川,具备丰富救援知识,已经退伍的国家救援队老兵,他本来已在机场准备离开,一听到救援的号角,又折返成都,深入灾区。在一个又一个救援点协助救援。好几个救援现场的军人都说,他真管用!一来就指导我们抢救出了好几个人,比起重机都管用。可是在多天的救援后,他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兄弟,你下午到德阳?帮我买身换洗衣服吧!好几天没洗,身上臭了!………

  老总“司机”王波和他的儿子

  行进中,我们记者站的车已经都下到灾区了,政府部门也再无车可派。步行从成都到德阳采访,行不通!正一筹莫展之际,政府部门在九洲体育馆的协调人,吆喝了一嗓子“谁有车,能去德阳?”

  “我去、我去!我有车、有油随便去哪都行!”一位“司机”连忙应声!

  可上车后我们才知道,这位“司机”患糖尿病多年,并且还是一个大公司的老总,是位患病的民营企业家在送我们去德阳。

  而在送我们出发之前,他刚刚送完了灾区的医药口罩;自己带病的血不行,就领着儿子去献血,献完血就把儿子独自放在九洲体育场,让儿子继续当志愿者……

  (后方编辑杨艳根据与前方记者口述后整理文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