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映秀镇39名被困学生和群众于16日被成功救出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赵九骁实习记者闫岩)5月16日,消防部队抗震救援部队在映秀镇成功救出39名被困学生和群众,取得灾后72小时后救援行动最大成果。

  15日,救援队在映秀镇坍塌建筑物内,利用生命探测仪等仪器发现了200多名被埋压的学生和群众。
救援队组成5个搜救小组,在其他救援力量的全力配合下进行施救。据在前线指挥抗震救灾的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介绍,目前仍有一名被埋压群众正在紧张营救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正为其提供食物和饮用水,鼓励他顽强地坚持下去,等待救援成功。

  消防部队按照温总理“抢救人的生命,是我们这次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的要求,公安部从各地紧急调派增援灾区的900名消防特勤官兵,克服道路封堵、信息不畅等各种困难通过乘坐直升机和徒步前行的方式,于14日先后进入震源中心和受灾最为严重的汶川县映秀镇进行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