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21500余人死亡(图)

  5月15日,解放军战士从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抢挖出被掩埋的学生。新华社记者 苑坚摄

  新华网成都5月16日电(记者任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在1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至16日16时,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21500余人死亡,159000余人受伤,目前已临时安置480余万人。

  李成云说,截至16日16时,四川共发生余震4432次,到目前共出动部队8.4万人,民兵预备役4.2万人,加上武警、消防、公安干警,总救援人数已超过14万人,直升机97架,运输机10架,已经出动飞机298架次,运送灾区的重伤员512人,运送物资760吨,部队已经从废墟中抬出被埋人员2617人,抢救伤员2216人,紧急医治重伤人员1218人。
共向重灾区派出医务人员3.2万余人,出动急救车1万余台次。

  目前,部分重灾地区的基础设施得到初步恢复,小金县经日隆到卧龙镇的道路已抢通。南线通道就是213国道从都江堰到映秀镇的公路,16日晚上可望打通。

  进入汶川西线通道317国道从雅安到马尔康到理县到汶川昨日已经全线打通,但由于16日凌晨又发生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大量的偏坡垮塌,经过及时抢修已于16日5时抢通,可保持单车通行,但下午的理县地震又导致沿线公路部分中断。

  北线通道213国道,从松潘到茂县已经抢通至老龙湾,另外青川县城的灾区公路已经打通,从德阳市经过什邡市至绵竹市的沿线公路都已经抢通。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