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熊猫饲料已由专车绕道运往四川卧龙保护区

  5月16日,四川汶川地震后的第4天,北京一所国际学校内的外籍小朋友十分牵挂四川灾区大熊猫的境况,盘坐在老师身边,听老师讲大熊猫的故事。中新社发杨可佳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赵建华)官方提供的消息称,十六日下午,一批食品物资和大熊猫饲料,由专车绕道运往卧龙大熊猫保护区。

  这批物资包括,九千六百瓶矿泉水、一万四千多包方便面、两吨消毒水、若干棉衣;三千斤竹子、两千斤苹果、两千一百斤鲜竹笋、一百一十斤窝窝头和一批大熊猫急救药品。


  十六日上午,四川省林业厅厅长王平乘直升机,抵达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通过卫星电话,王平发出紧急求援信息,将卧龙紧缺的大熊猫竹子、精粮和保护区职工应急避险急救所需的帐篷、药品、粮食和车辆燃油等物资,告知四川省林业厅抗震救灾指挥部。

  中国国家林业局介绍说,国家林业局与四川省林业厅紧急筹集的这笔物资,由于道路状况极为困难,抵达卧龙的时间还不能确定。

  根据稍早时候的官方消息,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饲养繁殖的八十六只大熊猫,在是次地震中没有伤亡,幼仔已被全部转移到地势开阔安全的沙湾。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