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捐款捐物超过2300万元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蒋建科)截止到16日15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超过2300万元,其中个人捐款已近1000万元。

  四川省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腾飞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得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集团公司10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集团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集团公司旗下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的各研究院、基地和直属单位按照集团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安排,并根据各自情况就地开展赈灾救援工作,为抢救受灾群众和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14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举办了“助灾区救援 献航天真情”的献爱心活动,集团党组领导带头捐款,仅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总部干部职工累计捐款超过14万元。据了解,此前,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航天高科技优势,积极投身灾区救援工作,所属单位研制的3辆应急移动卫星通讯车(简称“动中通”)被紧急调往四川德阳地区等灾区救援现场,跟随温家宝总理和甘肃省、重庆市领导保障现场调度指挥通讯的畅通。

  5月13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07所通过中科院接到了来自国家减灾委的任务,利用现有设备,与中科院电子所联合前往灾区执行灾情观测任务。集团领导指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安危时系心中,要全力以赴,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的国内最好的设备,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此项任务。本次任务使用的是价值千万元的机载高分辨率SAR测量系统。该设备用于空中观测灾区的地貌和建筑损毁情况。该系统采用的机载合成孔径雷达(SAR),可以全天时、全天候地提供地震灾区的高分辨率图像、地形数据和同震位移图。它可以在1万米以上的高空工作,不受云、雨、雾的影响,这些特点将使它在多雨、多雾的灾区发挥重要作用,来弥补光学传感器难以发挥效用的不足。目前,设备已经到达四川,并投入到抗震救灾当中。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数名科研技术人员还参与执行此项任务。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还组织灾区急需的野外急救车、卫生防疫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9台套和26台便携式呼吸机以及大量器械、药品。目前,部分物品已经发往灾区。集团公司于15日派出的首批三支45人的医疗救援队也已经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