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时评:温总理来了!胡总书记也来了!

  时评:温总理来了!胡总书记也来了!

  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上午乘飞机赶赴四川,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抗震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医护人员。

  消息传来,反响热烈,网民纷纷发表感言:“灾区的同胞们,你们一定要坚强!我们的温总理来了!胡总书记也来了!还有13亿的中华儿女与你们站在一起

  !”“胡主席,人民拥护您。

在您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强震发生后,党和政府一刻也没有耽搁。地震灾害发生后半小时,胡锦涛主席就做出指示,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就紧急行动起来。温家宝总理不到3小时就已经坐上飞机飞往灾区。坚持,坚持,再坚持;挺住,挺住,再挺住,中央的声音到了,救灾人员到了,人民子弟兵到了,支援者的善款和物资到了,国际友人到了……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保障。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靠的正是强大的民族精神。我们有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抗非典精神、航天精神等。这些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延续和发展。这一次,我们有抗震救灾精神。在灾难面前,亿万人民上下一心、干群一心、军民一心、前方后方一心,我们怎能不战胜灾魔?

  有伟人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灾难无情人有情,越在危急时刻,越能看出民族精神和民族凝聚力。

  如今,尽管抗震救灾的72小时已经过去,但我们绝不言弃!不抛弃、不放弃!如温总理所说,当前仍处在抢救人员的关键时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决不轻言放弃。我们要继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靠什么抗震救灾?靠的是全民之力,是举国之力。大家要振作精神,坚强起来,互相帮助,重建家园。尽管这次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但是灾难面前,我们更能迸发出强大的力量。这一刻,我们的心在一起,这一刻,我们都是灾区人。正因为如此,才有人感叹,中国这一次动员的救灾力量在世界救灾史上是空前的。

  “勇敢和必胜的信念常使战斗得以胜利结束”,在这关键时刻,只要我们怀有勇气,怀有信念,就一定会解更多的灾民于倒悬,就一定将灾难的损害程度降到最低,就一定打赢抗震救灾这场战役。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只要我们心连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只要我们迸发出巨大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不会被灾难所打倒,我们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易嘉)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