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军直升飞机运送伤员

  “本次伤员运送完毕,可以起飞!”

  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今天下午5时零3分,成空部队紧急抢运四川省彭州市龙山镇受困游客、群众的一架某新型直升飞机从当地最大的峡谷――营场沟起飞。截止此架次飞行,已经援救出该峡谷在地震中重伤员53人。


  营场沟景区距离龙山镇25公里左右,尽管并不是旅游旺季,但当地仍然接待了数十个旅游团的上千名游客,加上当地群众和服务人员,人口总共将近万人。

  灾情发生后,成空1800多官兵经过3天2夜的紧急援救,帮助绝大部分群众安全撤离,并在废墟中营救出了上百名伤员。今天凌晨30分,两名男子在废墟中被困了70多个小时后,奇迹般地被官兵们营救出来。27岁的刘明辉头脑清醒,精神状态良好。他在空军战士用被子临时搭成的担架上微笑着对笔者说,“我在废墟中一度绝望,但现在很开心。”

  但是,巨大山体的滑坡、冲跨的桥梁让援救行动放缓。今天上午10时,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视察了龙山镇镇府驻地的抗灾援救现场,在听取了现场救灾情况指示:出动直升飞机,排除一切困难,今天必须将重伤员全部救出。

  今天下午,笔者再次跟随200多名官兵组成的援救分队从中午十分步上山,穿密林,跨沟渠,历时4个小时,于4时50分左右到达营场沟。现场指挥、蔡伟素大校告诉笔者,飞行情况良好,能够保证重伤员悉数运出。

  “本来没有什么希望了,但是解放军到来,让我们知道有救了。”在飞往成都的直升机上,59岁的陈于芳告诉笔者,虽然不幸遭遇地震,但得到空军的帮助,能够从废墟中生还,已经让她感到了塌实和心安。“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的消息,希望有人能够帮助我。”陈于芳在旅游中被突然倒塌的房屋压倒,并在废墟中坚持了一整天,直到援救的官兵赶到。

  5时55分,直升机安全抵达成都太平寺机场。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将伤员紧急送往预先安排好的医院。

  晚上十时许,记者从成空相关部门了解到,本次飞行援救共飞行6个架次,救出伤员60人。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