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沙千名青少年燃烛为地震灾区祈福平安(图)



  星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陈思思)点点烛光汇集成温暖的火焰,颗颗爱心汇集成浩瀚的海洋,声声祈祷源自内心的真切祝愿。16日晚8时,来自我市的1000多名志愿者汇集在烈士公园烈士塔前坪,举行由共青团长沙市委、湖南电台音乐之声超级893频道共同主办的“凝聚力量 平安祈福”——长沙青少年为汶川地震受灾群众的祈福仪式。

  参加活动的有学生、团员青年、解放军战士以及许多志愿者团队,许多市民也赶到现场,一同来为灾区人民祈福。

他们手持蜡烛,面向西北为死难者默哀,并敬献心愿蜡烛,寄挂哀思小白花及祈福白纸鹤,希望灾区群众幸福平安,顺利渡过难关。

  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邱继兴号召青年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尽一份力,并做出了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团组织主动开展以关心在长求学、务工的灾区学生和青年的公益活动,给他们以家的温暖。

  汶川地震发生后,团市委积极部署,启动“抗震救灾——长沙青少年爱心大集结”专题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了长沙市志愿者公益基金,已经派出三一集团青年突击队奔赴抗灾前线,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迅速开展“青春热血献灾区”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交一次“特殊团费”,组织少先队员捐献一份“爱心零花钱”,发动全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文明号集体集中开展“爱心捐款”,以及祈福许愿仪式。团市委募集的爱心善款将重点援建灾区学校重建,资助那些因灾失去父母的孤儿以及单亲孩子,帮助他们完成所有的学业直至大学毕业。下阶段,还将发动招募爱心家庭,来收养这些灾区的孤儿。

  这次祈福活动,表达了我市人民对受灾民众的真心祝福,也反映出全国人民在面对灾难面前的团结互助精神。团市委向灾区人民保证,长沙青少年一定会尽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