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二炮一对年轻军官夫妇连续80余小时奋战救灾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6日电(张选杰、秦洁)第二炮兵某部军官孙涛、谢金燕夫妇,在大地震发生40分钟后,就立即投入抗震救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在抗震救灾现场连续奋战了80多个小时,营救受伤群众30余人。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正在四川绵阳市高新区双碑社区探亲休假的孙涛、谢金燕夫妇,把母亲和刚满1岁的孩子安置到一个相对安全的空旷地带避险,他们就开始营救受伤的群众。


  受惊吓的群众乱成一团,孙涛大声喊:“我是军人,是党员的跟我上”。现场立即有20多人站了出来,和他们一起营救群众。

  谢金燕带人用塑料布搭建简易帐篷,孙涛带着12个人钻进部分倒塌的房屋内进行搜救。

  13日以后,大批伤病员从北川送出,被安置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内进行紧急救治,现场服务人员不够。孙涛夫妇带领40多人的义务服务小分队赶赴现场,协助安置伤员;帮助民政部门为群众分发救灾物资。孙涛还和义务服务人员负责夜间治安巡逻,维护现场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