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地铁经受地震考验如期铺轨

  经受建国以来最大地震考验 成都地铁如期铺轨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实习生 夏祎繁) “地震过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技术人员对所有施工地段进行了评估。技术报告显示地震没有影响到成都地铁出现结构性质量问题。

即使有小的裂痕也在可控范围内。”5月16日,成都地铁在经受住建国以来最大地震的考验后如期进入铺轨阶段。地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伍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意味着成都地铁进入了后期施工阶段。

  “很多人都对此次地震给成都地铁造成的影响很关心。由于大家认为地铁是在地下,所以对地震是否造成地铁工程的质量问题十分关注。我要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地震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大量技术人员对成都地铁的每一段都进行了排查和评估。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成都地铁经受住了大地震的考验,地震证明了我们的施工质量是过硬的”,伍勇董事长说道。

  据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成都地铁的建设是按照抗震等级、防水等级、耐火等级和人防等级均为一级标准执行,其使用年限为一百年。“经过评估后形成的技术报告显示,地震没有影响到成都地铁出现结构性质量问题。即使有个别小的裂痕,也是在可控范围内的”,伍勇董事长表示,之所以如期举行成都地铁的铺轨,本身就是为了告诉世人成都不但在积极抗震救灾,而且还在顽强地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持前线抗灾救灾。“铺轨意味着成都地铁进入了后期施工阶段,这表示成都人民坐上地铁的日子又前进了一步。”

  有关方面表示,本次成都地铁一号线轨道工程开铺区段为火南区间至心会展中心,双线全长二十二公里。施工时间从即日至明年11月30日,共554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