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威力大 灾区政府办公大楼遭重创(图)

地震后的汶川县城内,整幢楼房被撕裂。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造成汶川、北川、青川、绵竹、什邡、都江堰、茂县等地政府办公大楼损坏严重,人员和物资损失惨重,截至16日16时,四川地震灾区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为21577人,估计死亡人数将超过5万人。

  北川县委办公大楼整体坍塌 县政法委书记被困75小时获救

  15日下午5时13分,北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周凯被沈阳消防和成都武警联合解救出来,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已经接近75小时——5月12日14时28分地震发生后,5层高的北川县委办公大楼瞬间整体坍塌,张周凯和数十名同事被压在了废墟中。


  与张周凯同时获救的还有北川县政法委副书记李贵川、北川县综治办主任崔代全。辽宁省消防总队地震抢险救援队和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官兵们,从15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开始,历经近4小时,终于将他们3人成功解救。现场的医护人员检查发现,3人均没有重伤,身体状况较好。

  “北川县一大批领导干部在此次地震中下落不明,张周凯书记等3名领导干部获救,也让救援工作更有信心。”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在现场对记者说。

  北川县6名副县长 3人遇难3人失踪

  此次地震中,北川县6名副县长中,3人遇难,3人失踪。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家中的6个亲人,3人遇难,3人下落不明,他从废墟中爬起来后投入前线指挥中心。县医院的160名医护人员,仅存4人。

  北川县公安局原有144人 地震后仅幸存47人

  15日,据四川省公安厅公布的消息,原本拥有144人的北川县公安局,仅幸存47人。幸免遇难的北川县公安局民警从废墟中爬出,20多个负伤民警,迅速赶到县公安局旁边的小学,用手刨出废墟中的小学生。目前,幸免遇难的47人,他们大多数民警都失去了亲人,带着满身的伤痕和极度的悲伤,自觉地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在“自救指挥部”的指挥下,熬更守夜地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县农村警务室和社区警务室基本上全部垮塌,派出所、看守所也基本上全部垮塌。

  北川县民政局大楼垮塌 仅五人幸存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靠近汶川县的绵阳市北川县受强烈地震波及影响,导致大部分建筑物垮塌,七千多人遇难,正在办公的北川县民政局二十多名干部职工仅五人幸存。

  广元市粮食局、档案局办公大楼成为地震毁坏报废危房

  “5.12”特大地震造成广元市粮食局办公楼多处墙体垮塌,楼道横梁多处断裂,墙体严重裂缝,整幢大楼严重倾斜,成为“5.12”特大地震广元城区毁坏最严重的办公大楼。地震发生当日,该幢办公大楼已关闭停用,该局启用3间机关小车车库作为临时应急办公地。5月15日,经城建部门鉴定,广元市粮食局办公大楼为地震损坏报废危房,损毁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532万元(当时造价)。

  广元市档案馆整个库房及办公楼墙体大面积出现裂缝、断裂现象。库房顶部及办公楼过道已垮塌、消防供水管道破裂,5至7层库房档案柜架65组倒塌破损,积水弥漫,35余万卷档案处于危险保管状态,其中约5万余卷档案被水浸湿。档案馆库房楼、办公楼和宿舍楼5月14日经广元市规划和建设局专家鉴定组鉴定为危房。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