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超限高层建筑要做抗震审查

  本报讯(记者蒋艳)我市高楼较多,设计施工时很注重抗震。昨天,市建委、市抗震办又联合下发通知:从6月1日起,超限高层建筑在初步设计审查审批前,需申请“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未通过审查的不能开工。

  市建委科教处人士介绍,地震一般是“先颠后晃”,预制板房屋的整体性很差,容易被颠松引发垮塌。


  4年前,主城区已淘汰使用水泥预制板,现主城建筑普遍使用混凝土现场浇注建房,房屋更具有抗震性。

  据介绍,“高层建筑”一般指10层及10层以上或建筑高度过28米的建筑。“超高层”一般指超过100米的建筑。

  “超限高层建筑”指超过限制的高层建筑,有很多指标,主要是一些异形高层建筑、大型公共建筑等。如超过28米高的单跨框架结构建筑和超大跨空间结构的大型列车客运候车室、航站楼、体育场馆、影剧院、商场、展览馆、会展中心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