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心理抚慰队首进绵阳

  今日下午开进灾区,首批10名专业人士为痛失亲人的灾民心理疗伤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劫后余生,很多人失去了家和亲人,这场大地震成为难以抹去的痛苦回忆。我市组建了首支心理抚慰队,首批10名心理咨询专家将于今日下午进入四川绵阳灾区。


  “到了现场一定不能哭”

  “作为心理专业人员,到了现场,大家一定不能哭。”队长童新说,灾后现场,大家看了都会流泪,但这种泪,只能在心里流,不然会影响到灾民情绪。

  心理抚慰队共有10人,全部是团市委征集的志愿者,是从800多名志愿者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士。他们中,有的正在开心理咨询所,有的从事了几十年相关工作,有的还是心理学研究生。

  抚慰灾民心灵伤痛

  电视上,很多人都看到过,一位失去儿女的母亲,既不哭,也不笑,表情很漠然。“实际上,她淤积在内心的痛苦很深,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她释放情感淤积。”童新说。

  童新说,这么大的灾害,很多人失去了家和亲人,这种痛苦回忆,极有可能影响到人的一生。“但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心理抚慰此时起到的作用,就是帮助他们抚平受伤的心灵,重拾信心。”在出发前,他们进行了分组,根据各自的特长,两人一组,针对不同遭遇和年龄的灾民,进行心理抚慰工作。

  首批心理抚慰队员带回的案例,还会提供给给下一批心理咨询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