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映秀镇救援仍在进行 生还者人数不多(图)

汶川县映秀镇地震后状况。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汶川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宋方灿)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进入第五天,在地震中心地带映秀镇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今天又有多名被压在废墟中的村民被救出,由直升飞机送往成都等地的大医院接受救治。不过,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挖出更多的是遇难者的遗体,抢救生还者的难度越来越大。

  对于哪怕是一点点的可能,救援人员都不会放弃。根据村民们的反映和搜救犬的搜索,队员们利用生命探测仪,来确定幸存者的位置,然后制定相应的计划,来进行救援。


  在一些地方,救援人员成功解救出了几名被困人员。在受灾最严重的映秀小学,今天救援人员成功解救出一名小学生。救援人员的努力,得到了在场村民的掌声和孩子家长的千恩万谢。在其他几个地方,也不断有人生还的好消息传来。在该镇担任救援总指挥的阿坝州州委书记看到村民生还后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称他们的英勇举动,胜造千级、万级浮屠。

  不过,记者也看到,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挖出的更多的是遇难者的遗体。为了防止遗体腐烂以至引发瘟疫,医疗人员向尸体喷洒了消毒药剂。在一些无人幸存的废墟处,消防队员们开始动用推土机来寻找死者遗体。在挖出后,一同运往镇外的一个山坡上等待统一处理。

  有些幸存的当地居民几天来在陆续撤离,有些村民用一些模板搭建成临时住房,一方面防止地震,一方面挡风遮雨。村民们反映,他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居住、饮食、医疗、水源、尸体的处理、保险等。

  傍晚时分,一些鸟儿不舍地停留在残缺的树枝上,啁啾着,似乎在追忆小镇昔日的繁华。一天来,几次五级以上的余震摇撼着小学的操场。学校中央的五星红旗还在飘扬,那是五年级的小学生杨宏亲手升上去的。那一天是五月十二日。她妈妈望着停放在操场上的遗体,不禁再次潸然泪下。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