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州市民点亮蜡烛 拼出512字样为灾区祈福(图)

福州市民点燃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福
福州市民点燃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福

  为灾区人民祈福烛光照亮五一广场

  本报讯(记者 孙韬 陆乙鑫 实习生 邱祥彩 文/图)“四川!加油!”的喊声传遍广场的每个角落,上千只蜡烛照亮整个广场。昨日晚上8时,福州市民带着蜡烛与许愿灯,来到福州五一广场,为受地震灾害的四川人民祈福。

  晚上7点,附近就有宣传员在广场上发倡议书,图片上总理向压在倒塌房屋下的孩子喊话,被压孩子惊恐的眼神,以及消防官兵救出小学生的画面,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

  8点不到,广场出现了三个用蜡烛拼出来的数字——512,代表5月12日汶川7.8级地震中的受灾群众。

  蜡烛点燃后,参加活动的市民闭眼3分钟以示哀悼。随后,市民将自己手中的蜡烛点燃。

  此时,五一广场已经站满了手举蜡烛的市民,在一些志愿者的带领下,一个个围成一圈。

  有的拼成心形,有的围成圆圈。红旗竿旁围起的一个圆圈最早传来国歌声,上千人一起的喊声让每个在场的人都很是激动。

  “四川!加油!”人群里传出这样的声音,并得到所有人的响应。每个圆圈里都有市民带头呼喊,声音此起彼伏,传遍广场的每个角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