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救灾捐赠达3500万 首批5万件衣被发往灾区

  市救灾捐赠达3500万元 首批5万件衣被发往灾区

  本报讯 (记者周敬 通讯员周钢 刘路)至昨日,全市共接收抗震救灾捐赠3524.67万元,其中市救灾办接收701.17万元,市慈善总会260万元,各区1563.5万元,还有1000万元正在办理之中。

  到目前为止,各城区中接受捐赠最多的为汉阳区,共303万元,其中有60名残疾人捐款5000余元。企业之中,最多的为武昌造船厂,捐赠100万元。

  最令人感动的是,昨日,161医院幼儿园100多名小朋友手捧储蓄罐,踮起脚将里面的硬币倒入爱心箱,共捐得899.7元。

  昨日下午,市民政局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示要求,将5万件衣被通过火车发往四川地震灾区,包括4万件夹克、绒衣、运动服、毛巾被及1万床被子。这是武汉运往灾区的首批救灾物资,预计今天中午到达灾区。

  又讯 (记者李锐)省民政厅向四川灾区紧急调运6万床棉被和4万件毛毯,于昨晚用列车发往灾区。此前,省民政厅已往灾区运送15300顶帐篷,并组织社会捐赠。省财政厅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安排500万元支援灾区。

  崇阳11名民警自发赴灾区救援 曾参加98抗洪、抗击非典及雪灾

  本报讯 (记者韩玮 通讯员胡汉平 实习生尤治武)咸宁市崇阳县11名民警利用休年假,自费包车前往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昨日,他们驾车途经武汉。

  昨日中午,记者在武昌公正路看到,11名民警正就入川路线作最后核定,他们乘坐的面包车车身上贴有“抗震救灾志愿者”字样的标语。据介绍,这11名民警来自崇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

  36岁的民警汪丛山称, 他们11人是战友,多年前都在崇阳县公安局巡逻大队工作,一直保持密切联系。这次地震发生后,大家一致决定利用休年假机会,携手去四川救灾。他们以300元钱一天的价格包了一台面包车,于昨晨6时从崇阳县城出发,上午9时到达武昌,然后按原计划购买了所需的生活用品、药品后,于下午3时30分踏上了前往灾区的征程。

  汪丛山介绍,他们11人警龄都在14年以上,其中5人是当兵转业后从警的,全部参加过1998年抗洪救灾、2003年抗击非典及今年的抗击雪灾战役,抢险救援经验非常丰富。他们去灾区救援,是能发挥自身特长的。

  据了解,11名民警中年龄最大的是42岁的刘海斌,来自崇阳县桂花泉所,他1989年从部队退役后从警,1998年抗洪救灾时,在簰洲湾坚守10多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