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调查显示宁波幸福指数为98.8% 有增无减

  生活在宁波挺幸福

  相比去年最新调查显示

  甬城幸福指数有增无减

   金报讯 (记者 沈嘉)“生活在宁波挺幸福!”宁波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最近对2200位市民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就是“和谐宁波”的群众感知度。

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宁波和谐社会建设还是充满信心的,宁波幸福指数为98.8%。

   作为2007年“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宁波的幸福指数有增无减。其中24.4%的人感到“很幸福”,还有近五成的人选择了“比较幸福”。调查中显示,宁波人对“慈善捐款”、“爱心助学”、“结对帮困”、“社会救助”、“公益活动”等活动均表现出了很高的认同感。很多人都表示,生活在一个“爱心城市”中是很幸福的。

   除了城镇居民感到非常幸福之外,调查中农村居民也表达出了很高的幸福指数,其中对一些方面的满意度,甚至还超过了城镇居民。在15个热点焦点问题的满意度评价中,“教育环境” 、“文化生活”、“获取常用信息便捷程度”、“居住条件”等,满意度评价都非常高。其中在“教育环境”、“就业情况”、“看病就医”等多个问题的评价中,农村居民的满意和基本满意度,都超过了城镇居民。可见政府近年来在缩小城乡差距上下的功夫,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次调查最后也提出,政府接下将去想方设法让百姓的生活更幸福,具体应该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继续提高居民收入;二是提高政府行政工作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最后就是继续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