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327万元救灾物资17日凌晨空运抵达四川

  哈尔滨新闻网讯 (沈正水记者刘述波)15日上午,一封来自地震灾区也是哈尔滨的友好城市——成都市的求助函送达哈尔滨市。求助函内列出了灾区急需的各类救灾物资,哈市政府紧急协调相关部门,举全市之力组织救灾物资。
24小时内,市政府200万元捐款、市红十字会200万元捐款电汇到成都市。昨天上午,副市长张少良带队,将紧急筹集的327万元救灾捐赠物资运送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今天1时10分许,这批物资从哈机场起运,凌晨4时40分左右运抵成都。

  “求助函”吹响“集结号”

  据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纯祉介绍,接到成都市紧急求助函后,市政府紧急调动商务、交通、经委、民航、武警和公安等相关部门,立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调运救灾物资。商场、超市、企业仓库,甚至军人服务社,一切存有救灾相关物品的地方都被动员起来。

  15日下午,市商务局要求所有机关干部迅速到基层对救灾物资进行摸底。18时,市商务局将反馈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后,决定在全市设立8个集结点,并将机关干部分配到各集结点,连夜全面验收、清点采购收集到的救灾物资。口罩厂得到市经委的通知后,开始连夜赶制产品。昨天凌晨3时许,包括被褥、帐篷、棉衣、雨靴、手套、行军床等8大类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集结完毕。

  军警民共辟“绿色通道”

  为将救灾物资尽快运往灾区,昨天凌晨4时许,接到命令的武警黑龙江总队哈尔滨支队的240余名指战员迅速赶往各集结点装车。此时,由市交通局连夜急调的38辆重型卡车也已抵达现场。由于集结点多处于繁华区域,为不影响城市交通,市交警支队也抽调警力进行配合。

  早7时许,记者在通达街一处救灾物品装运点看到,长长的车队等候在通达街上,几十名武警官兵早饭都没有来得及吃,紧张地往卡车上装运救灾物资,交通警察在现场疏导着交通。所有的救灾物品都贴上了“救灾物品——成都——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捐赠”的蓝色标志。

  7时50分左右,贴着蓝色标志的车队,一路绿灯,紧急驶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过往车辆看到蓝色标志后纷纷主动让行。

  救灾品凌晨抵蓉城

  据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王东航介绍,哈尔滨市政府捐赠的这批救灾物资是黑龙江省运往成都的第6批救灾物资。四川灾情发生后,南航的两架波音747货运专机已连续往返于哈尔滨与成都之间多日。哈市政府紧急调运捐赠的这批救灾物资,将通过包租的专机GZ449航班,在16日晚23时左右起飞,预计17日凌晨可抵达成都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