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子独居死亡变“木乃伊” 辞世42年无人问

  床上看电视,辞世42年无人过问——

  独居女变成“木乃伊”

  5月12日,克罗地亚警方在首都萨格勒布市某公寓顶层发现一具坐在床上的女性“木乃伊”。经查,死者名为海德维加·戈利克,出生于1924年。

据邻居们反映,海德维加生前性格孤僻,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966年,从此仿佛人间蒸发。由于她欠下大笔本应分摊的公共设施费,邻居们曾多次向警方和房管部门反映,然而多年来一直无人过问。直到日前,3名邻居在调查该屋产权时破门而入,这才发现海德维加的遗体,然而此时她已经离奇“失踪”了42年!

  女房客1966年后人间蒸发

  据报道,惊现“木乃伊”的公寓位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梅德维斯卡克大街77号,这是一个位于公寓顶层的阁楼,面积仅为13平方米。据邻居们反映,一个名叫海德维加·戈利克的女子自1961年搬入之后,便一直居住在这里。据了解,海德维加生于1924年,曾在附近的一家疗养院工作,是名护士,由于性格孤僻,平时很少与街坊们交谈。还有人甚至称,海德维加患有精神疾病。

  据邻居德拉古汀·基斯称,“我认识海德维加47年了,当时她是作为一名公寓保安的女友住进来的。该保安当时不领薪水,而是以免房租的形式获取酬劳。”现年58岁的卡蒂卡·卡利克曾是海德维加楼下的女邻居,目前居住在养老院中。卡蒂卡回忆称,自己曾与海德维加很熟,可是自从1966年最后一次见面后,后者便仿佛人间蒸发了,从此音信皆无。当时邻居们纷纷猜测,时年42岁的海德维加多半是搬到其他地方去住了。

  邻居代缴设施费数十年

  海德维加“失踪”后,由于她所占用的公寓单位从未搬入过其他房客,多年来原本应由她分摊的公共设施费、房屋维修费等便长期由街坊四邻们代缴。1991年,男邻居墨克·霍瓦提克曾以租客委员会的名义向警方报告,海德维加的公寓单位已经“空置”25年,建议进行破门检查。然而,这一要求并未得到理会。

  1998年,海德维加的阁楼门上奇怪地贴上了一张用油笔写就的告示。上面声称,该屋系海德维加·戈利克的遗产,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落款处还盖着萨格勒布市政府的公章。令人蹊跷的是,萨格勒布市政府后来证实,他们从未颁布过这份告示。

  “不速之客”发现“木乃伊”

  为了确认困扰多年的海德维加家公寓阁楼的所有权问题,5月12日(本周一)下午4时左右,该公寓租客组织负责人希米·乌加尔连同其他2名邻居,从公寓屋顶破门而入。结果,眼前的恐怖一幕让3名“不速之客”大吃一惊。希米回忆称:“当我们闯入这间斗室的时候,只见床上坐着一具被包裹着的尸体。我们随即撤了出来,立即报告警方。”

  据了解,公寓的窗户一直敞开着,屋内并无恶臭的气味飘出,但是到处结满了蜘蛛网。闻讯赶到的警方人员发现,坐在床上的那具干尸已经形如“木乃伊”,褐色如羊皮纸一样的皮肤覆盖着干枯的骨骼。死者的身前放着一个茶杯和一台黑白电视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克罗地亚,黑白电视可是一件奢侈品。屋内摆满了当时的陈设,一切保存完好,只是布满了灰尘,让人仿佛感觉“时间冻结”了一般。

  喝茶看电视像“自然死亡”

  警方在房间内找到一张海德维加·戈利克的身份证,并据此初步推断,死者应当正是海德维加本人——她在去世前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电视。

  由于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任何他杀的蛛丝马迹,因此初步推断海德维加系“自然死亡”。目前,死者遗体已被送往萨格勒布市“法医和犯罪协会”,以便作进一步检查。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迄今为止,我们仍不明白,一个失踪多年的人就藏身在所住的公寓内,可是为何一直没有被人发现?”旺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