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民工返乡途中临盆 西安平安降下双胞胎

  返乡途中妻子临盆 一对女婴在西安平安出生

  四川遭受强烈地震,年迈父母和幼小的儿子音讯全无。到沈阳待产的刘小英忧心如焚,不顾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与丈夫张先成买了回成都的火车票匆匆往回赶,岂料,14日晚8时多,列车上的刘小英出现临盆征兆。

危急时刻,K388次列车和西安市铁路医院密切配合,实施救助,当晚10时,一对女婴在西安平安出生。为了感谢西安人民的盛情,夫妻俩决定——

  返乡途中妻子临盆

  家在四川的刘小英已经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了,因为家中只有年迈的公婆和幼小的儿子,担心生产后无人照顾,刘小英便来到在沈阳打工的丈夫张先成身边待产。5月12日下午,夫妻俩得知四川老家发生地震灾害,此后,老家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夫妻俩心急如焚。“必须回家看看。”13日一早,他们赶到沈阳火车站。由于铁路中断,他们买了到西安的火车票,打算从西安再转乘汽车回家。14日晚8时多,列车行至灵宝时,由于旅途劳顿,加之精神高度紧张,刘小英出现了临盆征兆。“快,帮帮忙吧,我妻子快生小孩啦。”张先成满面焦急地向他们所乘坐的K388次列车的列车长求助。“不要着急,我们马上与车站联系。”列车长一边安抚张先成,一边电话联系列车即将到达的西安站,请求帮助。

  开辟绿色救助通道

  当晚8时40分左右,西安市铁路医院接到电话,一名孕妇在列车上即将分娩,情况紧急。晚8时50分,西安市铁路医院立即出动救护车火速赶到西安火车站,医护人员在站台上等待列车,并做好救护的一切准备。此时,在列车上,列车长专门为刘小英开辟绿色通道,将其安排在软卧较舒适的铺位上休息。“列车来啦,来啦,快,快做好准备”,站台上的医护人员一边高喊,一边快速跟随进站的列车向孕妇所在的车厢跑去。接到孕妇刘小英后,医生很快了解到,刘小英怀的是双胞胎,时间紧迫,为确保母婴安全,救护车火速将其送到医院,经过简单检查,刘小英被直接推进产房生产。晚上10时15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一名女婴顺利降生,晚10时20分,另一名女婴也平安出生。

  医护人员为双胞胎献爱心

  当晚,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张先成与老家的姐夫取得了联系,并得知,父母和儿子已被及时救出,并无大碍。此时,经济的窘迫让张先成犯了难,从沈阳返乡时,夫妻俩仅有700元钱,现在妻子突然生产,拿什么给医院付医疗费,拿什么给一对女儿购买奶粉。正当夫妻俩一筹莫展时,西安市铁路医院领导为这对四川民工夫妻送来了牛奶、营养品,并当即决定免收全部医疗费用,并为刘小英夫妇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妇产科医护人员也纷纷为可爱的双胞胎捐款并送来母婴用品。

  “我感谢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对我们全家的恩情,还有K388次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当天晚上列车上一名好心的工作人员在我临下车前还塞给我100元钱,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我在异乡感受到了温暖,我真心替两个刚出生的孩子谢谢大家了。”说着张先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张先成和妻子商量,决定为双胞胎女儿分别取名为:西西和安安。

  记者了解到,在母婴情况良好的条件下,因为牵挂老家亲人,夫妻俩急于返乡,医院专门为夫妻俩购买了16日晚返乡的车票。张先成和妻子已经踏上了回乡之路。

  文/图 记者 黄亚平 见习记者 张黎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英 | 张先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