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沙市民踊跃献血 血液中心吁请预约

  新华网长沙5月16日电(记者李丹)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长沙市民踊跃献血,仅14日采血量已经超过平日的5倍。为了保证血液持续有效供应,长沙市血液中心吁请市民献血采取预约方式。

  据长沙市血液中心介绍,自5月14日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汇成股股爱心暖流,涌向长沙市血液中心各献血点。
14日献血的爱心人士超过1900人,15日献血人数突破1600人。两天来,预约报名献血单位突破100家,要求参加献血活动的市民有上万人。

  长沙市血液中心的熊军告诉记者,血液离体后只能保存35天,考虑到血液储存容量和保证血液持续有效供应,长沙市血液中心吁请自愿奉献爱心的市民前往血站预约登记,血液中心将根据地震灾区实际需要,有计划地进行血液采集和调用。从15日起,长沙血液中心根据血液调度计划,合理安排各采血点的采血人次,并通过媒体和“爱心简讯”告知市民各采血点的计划采血人次。

  据了解,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掀起了为灾区献血的热潮。卫生部和全国各地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调集了一万多单位的血液及血浆,并在其他省市储备了一定量的血液用于灾区伤员的救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