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县县长:北川6个副县长3死3失踪是谣传(图)

在救灾现场的北川县县长经大忠。
在救灾现场的北川县县长经大忠。

    来源:南方都市报

  救灾,北川需要与时间赛跑

  北川县县长经大忠接受本报专访回应“北川副县长3死3失踪”传言及当地救援和重建难点

  房屋损毁达到100%,人员死亡超过50%,伤亡预计过万人———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赶赴北川灾区,看望灾民和救援官兵。两天之前的5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来到北川考察灾情和救援工作。

  “北川的灾情,现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关注和帮助,我真的很感谢大家!”昨日傍晚6时,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在设立于北川中学的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废墟里还有很多干部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左右地震发生,由于北川县委办公楼后面的王家岩大山山体滑坡,5层的北川县委办公大楼数秒钟内整体坍塌,正在上班的县委机关近百名干部被埋在废墟中。

  75个小时之后的5月15日下午5时13分,被埋在废墟中的北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周凯,北川县政法委副书记李贵川与北川县综治办主任崔代全,经过扒土喝尿等艰难的求生过程,被沈阳消防和成都武警联合解救出来。

  这也是截至目前为止,县委办公楼废墟中被解救出来的最后生还者。

  记者:张周凯书记现在情况怎么样?

  经大忠:昨天下午被送到绵阳市的医院了,身体状况还好,后来还能走。

  记者:县里的领导干部损失如何?

  经大忠:你也看到县委办公楼5层已经坍塌了,上天(对北川)确实太不公平了。废墟里还有很多干部。

  7副县长一个都没少

  记者:县里面有多少个副县长?

  经大忠:7个。

  记者:之前有传言“北川县6个副县长3死3失踪”,是这样的吗?

  经大忠:不是这样的,只有一个受伤了,其他6个都好。

  记者:地震发生时,你在哪儿?

  经大忠:我当时在开会,在县委大院内的县委大礼堂。

  记者:你有没有受伤?

  经大忠:没有。县委大礼堂在县委办公楼的左边,地震后还比较完整。

  记者:县委书记当时在哪儿?

  经大忠:宋明书记当时正坐车去绵阳市开会,刚开出去20分钟左右,感觉到车子在摇晃大地震动,马上意识到是地震了,随后就掉转车头回北川。当时路都已经破坏了,他的白色吉普车现在还停在北川中学门口,他自己徒步走进县城的。

  总书记到来是很大的精神支撑

  记者:今天上午胡锦涛主席来到北川视察灾情。

  经大忠:见到胡主席,我的心里就踏实了很多。

  记者:为什么?

  经大忠:现在地震抢险救援工作,精神力量非常重要,胡锦涛总书记的到来表示党中央对北川灾情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精神支撑。

  灾后重建我有信心

  记者:北川的抗震救灾,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经大忠:北川需要和时间赛跑。抗震救灾是这样,另外北川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也需要和时间赛跑。

  记者:北川遭遇这么重大的灾情损失,马上也要开始灾后重建工作了,你有信心吗?

  经大忠:有信心。首先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支持,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很重要;此外经过这次地震灾害,我们的领导班子会非常团结。

  记者:你能估计最终的死亡人数吗?

  经大忠:每天的数据我们都会统计上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