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国专业救助直升机向绵竹空投2吨食品和水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16日19时零8分,我国专业救助直升机“B-7125”抵达绵竹市金花镇,悬停在距地面仅2米的低空,准确投下2吨食品和矿泉水。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宋家慧说,这是我国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利用自身良好的性能,首次展开的抗震救灾行动。


  宋家慧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救捞局15日以来紧急从厦门、珠海、三亚调遣4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奔赴地震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经过多次转场和长途奔袭,到5月16日14时,包括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海上救助直升机 “B-7125”在内的4架救直升机已全部安全抵达四川广汉机场。

  机组人员不顾路途疲劳,立即投入紧张的抗震救灾中。经过与现场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联系,“B-7125” 直升机率先执行任务。18时35分,“B-7125”装载2吨的食品和矿泉水等救灾物资,从广汉机场紧急起飞,前往机场西北约45公里的地震重灾区——绵竹市金花镇空投救援物资。该镇道路全部中断,水电设施损坏,通讯中断,食物和水十分缺乏。

  19时零8分,“B-7125”抵达现场,机组人员利用娴熟的技术,操纵直升机悬停在距地面仅2米的低空,准确投送救灾物资。19时25分,“B-7125”顺利完成空投任务,安全返回。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