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子被埋100小时生还 妻女彻夜向废墟喊话(图)

战士们将男子护送上救护车。
战士们将男子护送上救护车。

  被埋100小时奇迹生还

  妻子女儿彻夜在废墟洞口向他聊天喊话

  被埋于四川德阳什邡市(县级市)蓥华镇蓥峰实业公司复合肥厂办公楼废墟中100小时的刘德云16日下午被消防队员救出,奇迹生还。

  记者16日下午3时许到达蓥华镇,在此间救灾的南京消防支队正全力从复合肥厂办公楼废墟中营救伤者。

  在此间守候的刘德云女儿说,刘德云12日中午前往什邡市蓥华镇蓥峰实业公司复合肥厂办公楼送货,震后被埋于办公楼废墟中。

  据悉,15日下午,消防人员用生命探测仪测得办公楼废墟中仍有幸存者,遂致电先前登记过的刘德云妻女,母女二人于下午5时赶到现场。

  得知被埋废墟的刘德云仍有意识,刘德云妻女二人就彻夜在废墟洞口向刘喊话、与其聊天。刘德云女儿说,尽管父亲被埋100小时,但生存意志仍然十分顽强,在废墟里一直喊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刘德云的大腿被大块水泥板压住,要想在短时间内逃生,必须截肢。据现场医护人员说,在征得现场家属同意后,施救人员对其实施截肢。

  5月16日下午6时27分许,在现场数百消防队员、解放军战士和群众的注视下,刘德云被抬出了废墟,早已等候多时的成都军区达州军分区陆军医院救护车火速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仲 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