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地震灾区广大职工慰问信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广大职工发慰问信,全文如下:

  地震灾区的广大职工同志们: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受灾的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和亿万职工的心。党中央、国务院迅速组织、周密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展示了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和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保大家,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奋力抢救受伤受困群众,及时抢修受损设施设备,尽快恢复灾区的通路、通电、通信和供水,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广泛开展送温暖、解危难、献爱心活动,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无灾”支援“有灾”,“轻灾”支援“重灾”,谱写了中华民族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新篇章。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任务,急职工群众之所急,解职工群众之所难,全力开展救援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灾区职工中去。

  目前抢险救灾的任务艰巨繁重,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保障灾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协助党和政府全力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灾区广大职工要坚定奋斗信心,树立必胜信念,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展示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本色和工人阶级自强不息的品格。灾区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受灾企业和职工群众之中,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服务和保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齐心协力、顽强奋战,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在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和工人阶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