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通信技术专家携卫星电话前往通信孤岛卧龙(图)





  ——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抗震救灾一线速记
 
  汶川大地震后,距离汶川直线距离30余公里的彭州市遭遇了一场“浩劫”。为了抗震救灾,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全体员工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查看灾情、抢修基站、力保通信。据悉,5月12日地震发生后,移动彭州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个都没有少,在第一时间,顶着余震的危险,全部参与到救灾抢险工作中,力保通信畅通。

  顶余震冒险抢通60余基站

  对于所有的彭州人来说,这是一场噩梦,有谁能够想到成都平原上富庶的蔬果之乡,在大自然的灾难下面,显得如此脆弱和渺小。
通信、水电、道路中断让人揪心。而彭州移动则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及彭州市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和支持下,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仗。

  在地震中,彭州移动损失相当惨重,在彭州范围内有100多个基站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环,甚至连铁塔也被地震震塌,而赤峰、龙门山营业厅也都坍塌了。在巨大的灾害面前,移动人保持了镇定,地震发生后,彭州移动就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每天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和部署当天目标。

  在彭州的移动网络通信抢险中,移动内部高效的协调精神及各兄弟单位无私的友爱精神也让人难忘:省、市公司领导先后三次来到彭州,冒着余震的危险,沿龙门山沿线布置、指导工作;重庆、河南分公司派出400余人,在第一时间带来了油机、应急通信车参与救灾;重庆公司甚至带来了食品、帐篷等救灾物资,在抢修通信网络的同时,为灾区人民服务;为保障柴油的供应,新津分公司凌晨两点钟还在路上飞驰,为的是把柴油、汽油这样的急需物资送到彭州移动手中,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多的彭州移动员工早上6点钟出发,忙到半夜才能回来,由于灾区缺衣少食,很多人一天都无法吃上饭.。互助互爱、团结拼搏的精神也让彭州移动在灾难之后成效显著:目前,彭州移动已经疏通了60多个基站。未来几天还将疏通40个基站,恢复彭州市内85%-90%以上的通信网络。

  抢时间抢险队伍基站下坚守四天

  桥垮路断,山体滑坡,巨石拦道,满目疮痍,令人揪心,移动彭州公司的抗震保通信工作更加艰难。记者昨日跟随移动抢险队伍进入小鱼洞镇范围,有的地方已经成为一片废墟,路面呈现明显断裂痕迹,无数大小不一的石块散落在公路处。走在这条至今仍让当地群众心有余悸的路上,我们感受到移动工作人员强烈的责任心和赋予群众无私的关爱和温情,洒满了这条灾难之路。

  据了解,受灾第一天,彭州移动就全力对彭州市内的基站进行抢修,恢复了彭州市内的移动网络,而彭州市以下乡镇的工作也在紧张地推进之中:小鱼洞、新兴镇、九龙..哪里受灾最严重,哪里就有彭州移动员工的身影,“我们希望尽可能地把工作推进到最远的地方”。

  在小鱼洞一座移动基站下,记者遇到了四名移动抢险队员:“机房已经快塌了,为了确保移动网络的畅通,我们只能守在这里,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而这四名员工仅仅是众多彭州移动抢险员工的一个缩影。

  保通信平安电话暖人心

  在彭州市政广场上的指挥中心帐篷旁的移动救灾服务点挤满了人。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在这里设置的24小时免费报平安电话,向市民提供免费打电话服务和手机加油站等服务。几名抗震救灾的人员也正在用移动公司提供的免费移动电话给远在他乡的亲人拨打电话。一名救灾人员告诉记者,自己三天没有与家人联系了,这下电话终于打通了,家人放心了。不少市民也在便民服务点前排起了长队,焦急地向家人报平安。

  不仅如此,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内把慰问、辟谣、寻人等为灾区群众服务的短信传递到人们的手中,希望用实际行动来稳定和温暖人心。记者张庆伟王化

  沟通

  平安电话敞开打


  由于地震,我省的通信基础设施受到了严重的破坏,通信一度受到影响。为了保证广大群众能及时与家人和朋友取得联系,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在灾情发生后先后在成都范围内的学校、车站等人群聚集地设立共300多个“中国移动抗震救灾便民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手机充电、免费充值卡、急救药品、矿泉水发放等一系列服务。

  记者在成都天府广场的“中国移动抗震救灾便民点”看到,前来打电话报平安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青羊区营业厅的二十多名员工已经在现场轮流值班,在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安排组织下,市民正井然有序地排队打电话。

  老家在江油市战旗镇的袁清平在打完电话后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他非常担心在老家的母亲和哥哥,在没有打通电话之前,他时刻牵挂着家里人,内心非常焦急,一想到家里人就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有一种想赶回家的冲动。电话打通后,知道家里平安无事,袁清平说:“电话通了,我的心里也踏实了。”在成都从事美容美发的谯芳圆告诉记者,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温暖,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免费电话将一直为市民提供,直到救灾结束,市民如果因为手机信号不好无法与亲友联系,可以到附近的“中国移动抗震救灾便民点”免费给家人报平安。

  记者曾昌文

  快讯 成都地区网络抢修进展

  截至5月16日上午9点,成都地区中国移动基站除都江堰、彭州、崇州三个地区,因还有部分基站由于房屋坍塌抢修难度较大外,其余17个区(市)县中国移动网络运行正常。

  平武县已有5个基站开通

  经过中国移动工程人员昼夜奋战,截至16日8时26分,重灾区绵阳平武的开发区、县城、县郊的5个基站开通,目前,更多的基站正在陆续开通中,平武与外界的移动通信联系已经恢复。

  卫星电话随专家前往卧龙

  由于受到本次汶川地震的影响,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与外界失去联系,大熊猫保护专家万分焦急,于16日9时50分出发前往卧龙保护区,为了保障专家的通讯需求,中国移动安排了两名通信技术专家一同前往通信孤岛卧龙。

  龙泉建立12个便民服务点

  5月12日地震后,移动龙泉分公司针对多数营业厅受损、余震不断的情况,立即组织人员进行驻点服务,目前已经设置12个便民服务点,配备了“报平安电话”、充电器等相应设备,竭尽全力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在城区人员聚集较多的地带设置避震点3处,提供帐篷20顶,为市民避雨、避震;为学校提供避震用伞50把,适时地使市民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