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救援队进入阿坝 志愿者勿盲目进灾区

  人民网阿坝5月17日电 记者赵广泉09:07与后方编辑电话连线:

  记者目前随河南紧急救援队已经到达了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金川县河西乡政府。在这条通往灾区非常狭窄的路上全是运送救灾物资和急救人员的车辆,道路不是十分通畅,现在路上险情比较多。


  目前路上遇到有小的塌方,如果顺利的话,河南紧急救援队预计在10点左右能够抵达阿坝自治州的首府马尔康。从成都到汶川、北川灾区只有百余公里,这条路本来是很近的,由于昨天修通的唯一的路又塌了之后,赴前方进行救援行动的河南紧急救援队没有办法,多绕行了大约几百公里,这一路险情非常多。后勤保障完全靠自备,如果没有自备的话,进来之后很危险。这是第一。第二,记者呼吁各地的志愿者、网友,不要盲目地进到灾区里面来,因为进到这里面,有组织的车队行动尚且如此困难,多来一个人多给这个地方的物资供应和交通通讯带来的都是一份麻烦,给自己带来的就是一份危险。

  另据记者介绍,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和副省长宋璇涛看到人民网上有关河南紧急救援队奔赴灾区途中受阻的报道,给救援队打来电话表示慰问,希望前方的救援人员在星夜兼程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后方编辑邓志慧根据与前方记者电话联系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