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葡萄牙议会通过为地震遇难和幸存者致哀慰问提案

  新华网里斯本5月16日电(记者 童炳强)葡萄牙议会16日一致通过向四川强烈地震遇难和幸存者致以哀悼和慰问的提案。

  这份由执政的社会党议会党团小组提交并获通过的提案说,中国四川省发生的这次地震是有记录以来世界地震史上震级大和持续时间长的一次大地震,是破坏性最大的一次地震,成都市以及周边地区遭到毁灭性破坏,数以万计的房屋倒塌,成千上万的成年人、妇女和儿童被地震夺去了生命,目前在地震废墟中还有许多人活着,但他们在与死神抗争,随时都面临死亡。


  提案指出,葡萄牙议会对遭受强烈地震的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对遇难者和幸存者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和慰问。提案呼吁动员多方力量和资源,加入中国政府的救援行动,对灾区人民提供一切援助。

  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和总理若泽·苏格拉底在地震发生当天致函中国领导人,就中国四川省遭受严重地震灾害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并表示如有需要葡方愿提供紧急救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