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 紧扣岗位需要突出全员普法

  本报讯2007年以来,作为中国石化的销售企业,湖南石油分公司按照总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以全面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为契机,扎实推进“五五”普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该公司认识到:随着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化要求的不断提高,随着外部法制环境的不断完善,提高企业员工特别是涉法关键岗位员工的法律意识尤为重要。
为此,他们对有关现状进行了专题调研摸底,采取法律调查问卷的形式,向省公司组织的零售经理培训班、轻油、燃料油、润滑油客户经理培训班学员以及省市机关管理人员共800余人进行调查,收回有效答卷780余份。调查问卷从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现状、普法培训现状、所在岗位履行法律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对法律培训的期望和要求等方面设计了20个调查问题。通过对回收问卷结果的分析、对比,有针对性地掌握了员工的法律素质现状,为下一步普法教育努力做到“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打下基础。

  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普法对象,该公司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和培训重点。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公司党委中心组两次就新颁布的物权法和劳动合同法进行专题学习,还分别举办了合同法与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培训,省公司领导、机关干部、市州分公司经理、书记及中层干部共400余人听取讲座,全省系统机关管理人员3000余人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讲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动了全司的普法学习热情。

  二是关键岗位重点学。如在全系统投资发展会议上,由主管基建、兼任公司总法律顾问的副经理结合前几年市分公司在投资发展方面的合同范例,重点讲解投资发展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内控要求;在省公司举办的零售经理和客户经理培训班上,专门开设经济法律知识课,结合公司近来在营销方面的典型案例,重点讲授培训油品购销、内控制度和合同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普法师资岗位的需要,还举办了2期普法讲师培训班,培训了一批市州分公司骨干普法讲师,提高了基层单位普法宣传人员的专业素质。

  三是全体员工普遍学。该公司以开展中国石化销售企业2007年普法培训考试和法律知识竞赛为契机,全面开展普法培训。全年共集中培训30余期,参加人员达10000余人次。还对一线库站员工,采取送法到站、送法入库的形式,现场进行法律培训和答疑。同时加强督导,创造良好自学氛围,对自学情况进行抽查,将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在全系统进行普法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全系统机关管理人员和部分一线员工4000余人参加普法考试,管理人员考试覆盖率达到100%。精心组织法律知识竞赛,经过2次严格的考试选拔,6名选手参加了总部举行的销售企业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取得了1银3铜和团体第2名的好成绩。

  王毅 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