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吴爱英在司法部部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李美琪今天下午,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主持召开部长办公会议,认真学习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再次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部监狱局、劳教局关于前一阶段监狱、劳教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作出新贡献。

  “5·12”汶川强烈地震发生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斗争中。灾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广大干警职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震救灾斗争中,保持了监狱、劳教场所安全稳定,为保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国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自发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已向灾区捐款7300多万元。总的看,前一阶段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进展有序有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全力救治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要把抢救人民群众生命作为重中之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出百倍努力。

  要进一步组织力量,抓紧救治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千方百计安排好灾区干警职工等人员的生活。要进一步加强受灾地区监狱劳教场所监管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正常监管秩序,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防止监狱、劳教场所灾后疫情的发生。要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和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鼓舞士气。

  会议还决定,立即再增派三个工作组,到受灾较重的监狱,慰问一线干警职工,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