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灾官兵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救灾大总攻

  抗灾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的救灾大总攻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号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面发起以挽救生命为重点的救灾大总攻。


  受灾最重的映秀镇伤员空运成都后,各部队立即向周边村镇急进;汶川县城灾情稳定后,强行军21个小时率先到达县城的武警官兵又向深山出发。各路大军完成对受灾较重58个乡镇的全部突进后,救援工作正向纵深挺进。截至16日晚,救援部队共搜救转移灾民15万人。

  最先投入的2万官兵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已超过100小时,第二批部队连续抢险也有3天3夜。空军某部许多飞行员一天连续飞行时间超过17个小时。成都军区某部官兵累得要3人才能抬动一个伤员。尽管极度疲劳,救灾官兵却无比顽强,大型机械难以施展,他们就用肩膀扛、用双手挖,誓将搜救进行到底。

  70余位将军、4万名共产党员奋战在抗灾最前线。某集团军军长许勇率30人先遣队大雨中进入汶川县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排兵布阵,一天后又乘直升机降落在茂县指挥抗灾。深夜,二炮副司令员于际训打着手电筒徒步进入北川查看灾情,为实施大部队重机械救援提前准备。领导干部的身先士卒,像无声的命令激励着广大官兵。

  各抗灾部队很多官兵的家就在灾区,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空降兵某部班长任涛的奶奶在地震中遇难、岳母重伤,路过家乡的他顾不上回家看一眼就和战友们从4999米高空伞降茂县“孤岛”;家在汶川的成都军区陆航某团团长余志荣5天来天天超负荷飞行,争分夺秒给灾民送去生的希望,自己失去联系的家人仍然没有任何音信。

  目前,通往震中汶川的多条道路已经抢通。参加救灾的10万大军士气高昂,价值十多亿元的物资装备日夜不停向灾区抢运……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抢救生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