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葛剑雄:建议以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建议以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

  建议以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以表达全国人民对这次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在救灾中的牺牲者的哀思,并向全世界昭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生命的关爱以及亿众一心救灾重建的决心。

  5月19日距灾害发生七天,符合国人哀悼逝者的传统,且抢救生命的行动大致告一段落。

  请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予以宣布。

  规定当天全国(包括我驻国外、境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传媒停播、停发一切娱乐内容和不相宜的内容,停止一切可以暂缓或推迟的大型活动。

  在地震发生的时刻,鸣警笛一分钟,所有可以停止工作或活动的公民默哀一分钟。

  再次呼吁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为救灾重建捐助。

  吁请宗教团体以各自适当的方式表达哀思和祈祷。

  不搞任何不必要的形式,不影响正常工作,不扰民。在灾区,一切服从救灾需要。

  □葛剑雄(复旦大学教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