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专项行动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专项行动

  人民铁道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林晓莺 高李鹏 通讯员吕向蕙)铁道部公安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即日起开展以确保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平安”专项行动,确保通过铁路运输的抗震救灾物资绝对安全。

  通知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把确保抗震救灾物资运输万无一失作为“平安”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

  通知要求,运送救灾物资列车经由的铁路公安局、处要与运输部门建立通联机制,及时掌握救灾物资列车到发时间、编组、经由路线、停靠车站等情况,从始发站到终到站,建立派出所之间接力通报、站站预警机制,落实列车装、运、卸全过程监控。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列车始发站,要派民警监装;列车停留站、编组站和终到站,要派民警会同货运、商检等有关部门进行联检验封,并做好卸车、入库等过程中的安全防范。列车途经的沿线派出所要进一步加大线路巡查密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影响行车安全的各类治安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偷盗运输物资、拆盗铁路器材的犯罪活动。对货盗案件多发的重点区段,各单位要组织小分队采取守候伏击、跟车押运、抓捕现行等方法,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净化铁路治安环境,确保抗震救灾物资运输绝对安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铁道部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随时掌握抗震救灾物资运输计划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每一趟车、每一个运输环节都要盯紧、盯死,要把抗震救灾物资运输作为每日交班内容,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