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华媒发收养倡议书 给地震孤儿一个温暖的家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网报道,5月12日发生的中国大地震,瞬间改变了千百个儿童的一生。在几秒钟之内,他们什么都失去了。与物资的损失相比,心灵的伤害难以评估。海外华文传媒协会携全球100多家中文媒体,16日正式倡议发起全球收养地震孤儿行动。


  倡议书说,让我们携手并肩,生死不离!把地震夺走的一切,用你我的双手给孩子送回来!他们经历了地球上最惨重的灾难,我们要让这些孤儿重新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努力让他们得到全球最好的教育、最好的身心治疗、最好的福利待遇,让他们平安一生!

  报道说,倡议书列出此次收养活动暂订的条款如下:

  一、 收养目的地将选择在发达国家、地区。我们要让孩子得到最好的生长环境。非发达国家的慈善人士,可以进行指定孤儿捐款。

  二、 收养工作将通过中国民政部门进行,由执照律师履行所有法律程序。

  三、 海外传媒协会将协同各方,全面监护孤儿的转移、教育、治疗和成长,初步拟定监护至孩子上大学。

  四、 海外传媒协会将通过各种渠道,尽快建立地震孤儿基金,用来支持孩子必要的教育和治疗费用。

  五、 海外传媒协会将协同各方,为地震孤儿解决目的国移民身份。

  六、 海外传媒协会将身体力行,救灾扶危。第一批落实收养的地震孤儿,将由协会会员领养。

  据悉,海外华文传媒协会(Chinese International MediaAssociation,简称CIMA)是一个由世界各地华文媒体自发组成的非牟利的国际性同业联谊团体,总部设于温哥华的非政治性民间组织。协会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瞭解、交流和合作。在中国雪灾、迎接奥运等历次重大活动中,海外华文传媒协会都尽职尽责,完成炎黄子孙的责任和义务。

  报道说,中国大地震以来,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及下属会员传递消息、筹集善款,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今后,协会还将为灾后重建尽心尽力,援助重建灾区教育系统,收养孤儿是有关工作的重要部分。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全球收养地震孤儿”项目已启动,后续工作将跟进。有意收养的热心人士,及灾区了解孤儿情况人士,请与协会联络及报名。

  倡议书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地震夺走的一切送回孩子,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