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城区中学高三班今天复课

  “一个都不能拉下!我们要力保每个生还下来的高三考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昨天,绵阳市教育局局长王和金肯定地说,“17日,我们绵阳城区的高三学生就要复课了。这是整个灾区最早复课的地区。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要逐步复课。


  四川大地震使绵阳地区的各级学校受灾严重,根据最新消息,该市辖下的北川中学原有2700多名学生,地震后仅统计到1200多学生生还。北川县城内的曲山小学原有学生1100多人,已死亡学生500余人。

  记者昨日中午1时多到达了绵阳市教育局,局长王和金和工作人员正在局大楼的一楼大堂内开会,研究最新灾情和布置高三的复课工作。

  无法估计多少人不能参加高考

  据王和金局长介绍,绵阳城区的高三17日将复课。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充满疲惫,整个教育系统已经连轴转了三天三夜,抢救生还学生,布置工作,几乎没有休息过。他说,绵阳下辖北川、平武、安县、江油等6县、一区、一市,在此次灾难中,北川和平武是最严重的地方。“太惨了,这几个地方的学校几乎都被夷为平地。”他缓缓地说。

  他说,初步预计,整个地区大概有几十所学校要重建,大量的师生伤亡,对绵阳市教育事业是一次巨大的打击。震前本来有36000名高三考生,但现在无法估计有多少人仍能按时参加高考,许多考生遇难或失踪。

  首要仍是救人其次是准备高考

  他告诉记者,目前来说,整个工作的重中之重仍是抢救生命,尽一切可能救出失陷的师生。但是对于即将来临的高考,他强调,要做好为考生服务的一切准备。经过努力,现在绵阳城区的高三学生明天就能够复课了。他告诉记者,高三的复习材料仍然足够,教师资源也能满足。这次伤亡中,所幸的是教师的伤亡不是太大,这给复课创造了有利条件。虽然高三复课,学校仍然无法组织教师为学生进行补课。虽然高考临近,考点、参考方式等问题仍未确定。不过,据他介绍,除了城区外,其他地区的高三学生仍然无法复课。而且复课的范围也仅限于高三学生,其他年级的学生复课日期难以预计。不过,据,除了城区外,其他地区的高三学生仍然无法复课。而且复课的范围也仅限于高三学生。

  高考会否推迟要等省里通知

  对于因伤无法参加高考的考生是否可以进行补考,这位局长表示,应该是不行的,他们只能参加下一年的高考。对于四川高考会否推迟,他表示,这要等省教育厅的决定和通知。他们会向省里提出自己的意见。但在没有决定之前,要尽力让生还下来的考生们都能参加高考,一个也不能拉下。

  据记者在绵阳市区的感觉,尽管这座城市这两天的余震已经非常少了,但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复课还有一个很大的障碍,就是家长和学生的心理危机和心理障碍。如何让他们安下心来读书,这是灾后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