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国际高血压学会:每天听音乐有助降血压

  新华网华盛顿5月16日电 据当地媒体16日报道,美国国际高血压学会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高血压患者每天听半个小时音乐有助于降低血压。

  据报道,国际高血压学会本周在新奥尔良举行会议期间发表了这份报告。
研究人员对48名年龄在45岁至70岁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了一项试验,他们将志愿者分成两组:其中一组28人,他们每天听30分钟的古典音乐或印度音乐;另外一组则继续原来的生活节奏。

  研究人员发现,试验1周和4周后的检测结果表明,每天坚持听音乐的这组高血压患者血压明显降低。相比之下,另外一组高血压患者血压变化不大。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彼德罗·莫代斯蒂说:“听音乐让人安静,可以缓解焦急的情绪……但每天听音乐可以降低血压,这还是首次发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人肉搜索案 高干子女亮相 昆明公交爆现场 艺校女生爆潜规则
大学生性观念调查 86岁教授娶保姆 模特界黑幕曝光 人体彩绘
刘嘉玲打激素针 田震患病 王军霞离婚 女博士裸死 著名美女间谍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