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四川森林总队75名家庭受灾 官兵全力救人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5月17日电 连日来,担负地震灾区救援任务的75名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家庭受灾官兵,一边背负着对亲人的思念和担忧,一边冒着生命危险搜救受困群众,用一腔肝胆和热情抒写着卫士的忠诚。截止目前,他们已从震后废墟中搜救出4名幸存者。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地震后,武警四川森林总队来自四川绵阳、德阳、汶川和都江堰等地的75名官兵,家中不同程度受灾。其中,49名官兵家中房屋全部倒塌,23名官兵家中房屋已成危房;16名官兵家人受伤,38名官兵至今还没有和家人联系上。在焦急和担心中,他们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而是主动请缨参加抗震救灾战斗。

  总队警勤中队北川籍战士母强,父母、妻子、孩子在震灾中全部失踪,但他在震后的几天一直全力投入总队的通信保障,有效保证了总队对内对外通信的畅通。武警阿坝森林支队映秀籍战士高阳,在父母音讯全无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参战,全力投入都江堰市灾区抢险救人,用手从废墟中救出一名幸存者。武警凉山森林支队广元籍战士罗成磊,家里6间房屋全部倒塌,年迈的父母成天风餐露宿,日晒雨淋,但他第一个挽起袖子无偿献血,第一个把新发的200元津贴全部捐赠给了灾区人民;凉山森林支队来自地震重灾区的阿坝州北川籍战士罗碧锐,家里房屋倒塌,父母至今还杳无音讯,泪水让这位年轻的战士模糊了双眼,但他始终控制着自己,无数次出击抢险救人第一线;同样来自重灾区的都江堰籍的财务助理刘宇,地震当天晚21时才和家人联系上,家里房屋全部倒塌,所幸的是爱人和两岁小孩全跑了出来。5月14日,他与部队到都江堰参加抗震荡抢险任务,尽管执行任务的地方离自己家不到1公里,但他每天早出晚归连续执行了两天任务,却顾不上看望住在帐篷已无家可回的妻子和爱人。(张勇军、张云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