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希望工程救援组灾区报告 需求中的复课声音(图)

  图为:中国青基会涂猛秘书长(中)介绍希望工程抗震救灾紧急援助计划。

  为了解灾区学校的受损情况与灾区学生急迫救助需求等第一手资料,把学校和孩子们的需求告诉社会,更好地设计紧急救助项目,更快、更便捷、更有针对性地动员社会、救助灾区,5月15日下午,中国青基会涂猛秘书长带领希望工程抗震救灾紧急援助小组与重庆市希望工程促进会、重庆晨报一行10人抵达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

  绵竹市60%市区的危房已不能正常使用,80%的乡村房屋倒塌。
据不完全统计,死伤人数已超过4万人,其中确认死亡人数4250人中1/3为青少年儿童。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汉旺镇、九龙镇、武都镇、遵道镇、板桥镇和五福镇镇中心校(含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学楼均已坍塌,孩子们死伤惨重。在此次地震救灾中,有多位教师为了保护学生们的生命而放弃了逃生的机会,以身殉职。

  绵竹市地理面积1253平方公里,人口52万人,21个乡镇级行政辖区,绵竹城市人口近10万人,其余为农业人口,农业人口比例超过80%。在512地震灾害中,9个乡镇为重灾区,其余乡镇为一般重灾区。在灾区,普遍缺少帐蓬,缺少专业的医疗及防疫人员。在灾区所有的需求呼声中,紧急救援小组听到了一个明显的声音,要学校,要复课。因为灾区许多学校倒塌,几乎没有可用的场所。但是,许多学生面临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和高考。地震过了,生活还要继续,学习还要继续,升学还要继续。一些学生从地震的废墟中翻找课本,一些学生晚上临时避难场所睡觉还枕着书包。复课、复课,这是灾区学生尤其是面临升学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声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