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官兵沿山体滑坡紧急开路 抢救初生婴儿和产妇

  主持人:现在连线我台记者关树声,他正在213国道上。关树声,你现在在213国道什么位置上?

  记者:在都江堰通往汶川的213国道上,现在武警官兵一总队突击队依然向前奋进,我现在的位置距离重灾区映秀镇还有两公里的路程。

    连续这两天,武警交通支队一直忙着推进,他们采取非常可行的办法,首先利用的向前推行的办法是“穿糖葫芦”,他们在开进过程中,首先把山体的部位打开一个通道,把大型的救援机器穿行过去,在每个山体滑坡位置都放了大型的机器,才得以同时展开,这样节约了时间。

    另外采取两条腿走路,前方官兵进行抢通,后方采取第二组保通,因为悬崖峭壁上有很多石头,对交通影响很危险,官兵把大石头撬下来,路况受到严重的破坏,有的路况缝隙大概有一两米大的宽度,所以为将来的物资运行带来很大的困难,我发现后面很多武警交通官兵疏散道路,让很多救援的物资还有人员大踏步向前推进了。

    重灾区映秀镇还有两公里的路程,由于前方213国道上距离映秀镇有一个位置出现大面积的坍塌无法通行,这个时候部队在岷江下面开通一道新的道路进入老的213,但是老的213路基埋在瘀泥下面,瘀泥厚度有一两米的厚度,估计比较困难。

    昨天晚上出现比较强烈的余震,在半山脚的位置上出现大面积的滑坡,武警官兵对这块位置进行抢修。听前方侦查的官兵说,前面还有一处更大更险的滑坡点,但是现场交通一总队指挥官说他们有办法在今天能够彻底地打通通往映秀镇的213。

  刚才出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片断,因为打滑坡点的时候,突然间对面上来一个急需救助的产妇,刚刚生下来13天的婴儿,对方信息传过来以后,由于他们在对岸过不了,交通部队的官兵根据这样的情况,开着大型的机械车,沿着山体滑坡向上爬,就是为了产妇打通一条通道,就是为了让他们过来。在很危险的情况下,打通了通道,将产妇还有刚刚生下来13天的婴儿给救过来了。

  主持人:谢谢关树声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