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中公路设施损失惨重 抢通“生命线”发起总攻

  汶川县映秀镇地震后惨状,道路桥梁全部中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记者周音)目前,震中汶川余震不断。十六日,六点五级余震又造成汶川的西线公路塌方。刚刚抢通的通往汶川的首条公路再次受阻。理县附近路段再次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大量边坡垮塌,红叶电站至理县二十多公里路段受损尤其严重。为了给救援力量开辟“生命线”,抢通人员冒着被石头砸伤的风险昼夜奋战、全力清理。为了汶川人“挺进”!

  都江堰至映秀“硬啃”最后三公里有望十七日贯通

  十六日二十二时,都江堰至映秀抢通现场,抢通人员正全力抢修距离映秀地区三公里的最后一处巨石塌方,他们表示,二一三国道都江堰至映秀段有望于十七日全线贯通。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带队的专家组深入二一三国道都江堰至映秀段重点损毁路段,现场指挥抢通工作。在受损的寿江大桥桥头,专家们共同“会诊”,确认寿江大桥可半幅通行。为了确保重载救灾车辆安全通行,四川省交通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由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在桥面上架设战备钢桥。

  在紧邻滔滔岷江的河滩上,来自四川省路桥集团、武警交通一总队和救灾部队的众多操作手驾驶着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发起了抢通二一三国道都江堰至映秀段的“总攻”。

  四百余救灾物资运输车经西线向理县汶川进发

  交通运输部十七日透露出的消息称,抢险部队的四百多辆物资运输车现已陆续往理县、汶川方向进发。但是,抢通现场余震不断,山上飞石不断,十分危险,道路再次被阻。目前,四川省交通厅从南充地区调运的四台大型公路抢通设备已运抵理县,马上投入到现场抢通保畅施工中。预计阻断路段有望十七日中午抢通。

  为保障已抢通的公路畅通,四川省在一线抢通的所有职工,每人一段,负责汶川西线公路的抢通保畅工作。

  据悉,除西线由马尔康经理县至汶川的三一七国道正再次抢修外,由丹巴经小金至映秀的三0三省道已经抢通至卧龙,距离映秀还有四十公里。

  四川省交通厅副厅长鲜雄介绍,目前各路抢通工作中,最艰巨的是东线公路。由北川至茂县的三0二省道在抢至距茂县二十八公里处时,由于抢通路段再次发生山体崩塌,北川县城至漩坪十六公里处被水淹没,使抢通工作难以推进。

  抢通现场消息称,汶川至茂县中间还有二十九公里的路段没有抢通。据遥感监测,其间约有十四处路段因滑坡被淹没或垮塌。

  交通运输部紧急调动救助直升机、冲锋舟参加救灾

  为增援抗震救灾力量,交通运输部紧急调动了四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和十九艘冲锋舟参与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四架专业海上人命救助直升机十六日晚已经全部抵达四川广汉机场,

  截至目前,海事冲锋舟已在四川紫坪坝水库运送军队抢险救灾和公路抢修工程技术人员一千七百一十人,抢救伤员及受灾群众一千七百七十人,并随船抢运了灾区急需的大量药品和生活必需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