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教育电视台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全面展开

  心系灾区 我们与你同在

  中国教育电视台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 高娃)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突发7.8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下,根据国家广电总局、教育部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的要求,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全台之力,立即投入到对抗震救灾工作的宣传报道中。

  为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中国教育电视台成立了台长康宁亲自挂帅的宣传报道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报道方案,明确了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救援人员奋力抢救受灾群众,特别是受灾中小学师生的进展情况和感人事迹,充分报道地震灾区教育系统全力开展抗震救灾的措施成效,着力宣扬抗震救灾中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报道社会各界援助受灾地区的感人事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的报道方针。

  为此,中国教育电视台及时调整了各频道节目编播安排,组织制作播出了一批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真切感人的宣传片,以及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知识性节目,帮助观众增强自防、自救意识,提高预防救助能力,更好地防范和抵御自然灾害的侵袭。

  地震灾害发生的第二天,中国教育电视台便派出多路记者前往灾情发生第一线。《中国教育报道》栏目同时推出了直播特别节目——“心系汶川,我们在一起”,从不同的侧面,全面深入报道灾区抗震救灾的情况。特别节目分为六个板块,包括第一时间报道来自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来自教育部各项措施的“权威发布”; 中国教育电视台赴灾区一线报道的记者发回的报道——“一线关注”;关注社会各界对灾区援助情况的“加油中国”;普及防震抗灾以及应对灾后健康、心理问题相关知识的“防震常识”;邀请嘉宾做客演播室,对灾情进行分析、反思,并理性指导灾后重建的深度报道“灾害对话”,以及播报灾情的“灾情传真”。

  中国教育电视台现代远程教育传输平台从5月13日开始,在流媒体和课件频道中陆续播出《地震——避灾自救常识》、《当地震来临时——地震篇》、《地震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农村民房抗震指南》、《地质灾害防治》和《地震防震——青少年须知》等节目。

  为真实记录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精神风貌,以及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组织成立了抗震救灾纪录小组,并联手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号召全国纪录片人携起手来,共同记录、见证一个个感天动地的历史瞬间。

  此外,中国教育电视台于5月16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了“有爱就有希望”大型赈灾义演直播活动。部分知名企业家、演艺界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爱心与祝福。

  与此同时,灾区的情况也紧紧牵动着中国教育电视台全体员工的心。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心,充分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互助、大爱无痕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中国教育电视台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爱心募捐活动。广大员工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党员、共青团员更是率先垂范,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款。仅5月15日一天,中国教育电视台就收到捐款9万余元。大家一致表示,当同胞受难时,帮助关心他们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虽然此刻无法深入一线,但是仍然希望可以通过捐款来表达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