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孤儿:如果有家庭愿要我 我一辈子也会去爱他们

  如果有家庭愿意要我 我一辈子也会去爱他们

  北川中学千余学生等父母认领半数学生或成孤儿

  新快报记者 王华平/文图

  “如果爸妈再也不能回来了,我希望能继续读书,好好工作,然后报答关心过我的所有恩人。”地震中失去爸妈的北川中学高三9班的女生何君利如是说。昨天,位于绵阳市区的虹苑影剧院和长虹集团体育活动中心内,北川中学一千多名地震中幸存的学生被安置在这里。而到目前为止,他们中还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学生根本无法联系到自己的父母。  


  郑成蓉: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我们

  记者在两处学生安置点看到,所有的男女学生都在场内呆着,很多学生都在围着电视看着地震新闻。大家似乎都很平静,但鲜有笑声。也有一些学生,在场内提供的免费电话机前排着队联系自己的亲人。让人不安的是,很多学生都是在无数次重拨后,都无奈地回到了自己的床铺前。

  “你们还有多少人没有和爸妈联系上?”在体育活动中心内北川中学高三10班的专区内,记者话音刚落,齐刷刷地举起了21只手,他们都表情凝重。随后,他们一一在记者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爸妈的联系方式。

  其中一女孩郑成蓉对记者说:“我和很多同学都已经知道自己父母死了,甚至还有很多亲人也遇难了,现在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帮帮我们。”


  何君利:想得最多的是学业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地震中,北川中学已有超过一半的学生遇难了。“我会坚强地活下去,我爸妈在的时候都要我好好学习,我不能违背他们的愿望。”高三2班女生蔡免凤哭着对记者说,她现在全家只剩下70多岁的奶奶了,而奶奶的双腿也被压断了,现在每每看到电视和报纸上关于灾情的报道,她都会禁不住伤心地哭起来,所以现在她只一心一意看书了。

  “其实,我们能活下来,已经很幸福了!”一直无法联系到家中任何亲人的高三学生陈敏告诉记者,现在看到全国人民都在帮助灾区,她感觉到了温暖,同时她也被身边的很多人所感动着。

她对记者称,在地震中,她们的历史老师唐永华的妻子也失踪了,但他却一直陪伴着所有的同学,“我们所有人都很痛,但所有学生看到像唐老师这样忍痛付出时,我们没有理由不幸福了。”

  北川中学高三9班的女生何君利在所有师生中,是最坚强的一人。她的爸妈都是在北川县的老城区做钟表生意的,地震后,她的家人全部被埋在了废墟中,而她在四川却连一个亲人都没有。

  “我现在每天想得最多的是学业怎么办,更不知以后在哪学习。”何君利对记者说,“还有就是想,我以后还会跟谁在一起生活。”她告诉记者,其实从发生地震那天起,她就知道父母及爷爷奶奶都不在了,“我爸爸每天都会打我电话的,他们很爱很爱我,他们走了,如果有家庭愿意要我,会爱我,我一辈子也会去爱他们的。”

  可能有一半以上学生成为孤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所有的学生在担心自己的家人同时,更担心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在现场,很多学生都互相在各自的衣服上签名留念。“这次我们很多人都失去了亲人,也失去了我们的学校,以后可能不能再在一起了,就算是留下纪念吧。”该校高二男生王树华对记者如是说。

  据该安置点的一姓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天下午开始他们便对所有学生进行寻亲活动,但现在很多学生的家长和亲人都无法联系上。“从前天到现在,只有150多名学生被领走,而送来的学生却还在不断增加。”昨天下午4时,吴先生对记者说,目前这两处安置点还有超过1200名学生在等待亲人的到来,“而可能最终成为孤儿的学生有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